Δευτέρα 11 Αυγούστου 2008

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国选手陈艳青打破奥运纪录成功卫冕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15点30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举重名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的成绩卫冕了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并一举打破了原130公斤的挺举奥运会纪录和总成绩237公斤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同时也成为了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卫冕女子举重项目金牌的选手。俄罗斯选手沙里诺娃和朝鲜选手吴正爱分别以总成绩227公斤和226公斤的成绩获得了二、三名。
  这个级别的比赛我国名将陈艳青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来自泰国的旺迪和近年来崛起的俄罗斯小将沙里诺娃,抓举的比赛进行的有条不紊,靠前出场选手们要的重量大多比较保守,相应的成功率也比较高,真正的比赛在杠铃的重量增加到95公斤时才刚刚开始,一共有4位选手选择了这个重量,此前试举的选手,只有来自波兰的两位选手玛丽埃塔和队友亚历山德拉坚持到了95公斤的这个分水岭,她们两人中也只有历山德拉以这个成绩结束了抓举的比赛。
中国选手陈艳青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之后出场叫了这个重量的4位名将均轻松过关,来自厄瓜多尔的埃斯科瓦尔见状则改变了自己本来95公斤的开把重量,她用了两次试举机会抓起了96公斤的重量,此时杠铃也被增加到了98公斤,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因、泰国名将旺迪、俄罗斯希望之星沙里诺娃均以这个成绩结束了比赛,而体力较重的埃斯科瓦尔则咬牙举起了99公斤,也以此锁定了抓举第二名的成绩,此时除陈艳青外所有选手均结束了抓举的比赛,让所有观众等的望眼欲穿的卫冕冠军终于缓缓的走出了休息区,因为对手们普遍发挥不佳,在调整之后她的开把重量定在了100公斤上,抓起这个重量就足以保证她的成绩在挺举比赛前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陈艳青向来以动作标准,状态稳定著称,这次肩负着无数压力在家门口作战,陈艳青一如既往的沉稳,100公斤、103公斤、106公斤,3次试举3次成功。
  经过15分钟休息,比赛继续进行,场上仅剩下的3位有可能对陈艳青产生威胁的选手分别是吴正爱、旺迪和沙里诺娃,三个人的开把重量也不约而同的要了125公斤,且均征服了这个重量。此后,经过一番临场改变重量的较量,旺迪和沙利诺娃的最终成绩分别定格在了128公斤和129公斤。此时场上只剩下了朝鲜选手吴正爱和陈艳青,陈艳青第一把轻松举起130公斤的表现足以令吴正爱绝望,朝鲜大将不得不将重量再次提升到131公斤,但毕竟实力有限,她并没能举起杠铃,此时陈艳青已经锁定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还需要她去完成的仅剩下一个任务——创造一个新的记录!如人们所料,第二次试举132公斤成功打破了原女子58公斤级挺举的奥运纪录,最激动人心的是第三次试举,陈艳青要了138公斤,举起这个重量将打破原237公斤的总成绩奥运纪录,在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中,她成功了。陈艳青成为了新的挺举奥运纪录、新的总成绩奥运纪录、卫冕女子举重项目金牌第一人,陈艳青以近乎完美的表现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8枚金牌。今天晚上19点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又将迎来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争夺。

Δεν υπάρχουν σχόλι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